© 阿凹一森塞
Powered by LOFTER

取关了一些微博关注,原因都差不多,有一点隐隐约约的自大让人很是不适。

观点其实不重要,它不是无缘无故从你脑子里蹦出来的。是你学识见识的浓缩这都没错。态度才是你之为你的原因。

举个例子。曾经有一短时间我也是很不能理解有些称谓。比如小姐姐。当时真的很不喜欢这个词,我本身是个很严肃的人,不喜欢这种略显尴尬的撒娇。可是后来就有所改变了。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这种转变是否是好的,只是在和一些年长的人接触之后我发现,有时候你自己的示好其实并不能很好地传达到对方心里。因为在观念上,甚至语言环境上,你们的习惯就是不一样的。同理,年纪小的孩子对你说一句小姐姐,并没有恶意。只是他们之间流行的一种示好的方式而已,不喜欢的话自己不用就好了。不明白一盆冷水浇给说的人到底显示出自己多大的高级了呢。

有时候总觉得,那么深邃厚重的思想,搭配上如此浅薄的情绪,太可惜了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TOP